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医护风采|英雄出自凡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支援仙游医疗队员陈洪、张一攀抗疫记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0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这句讲话不知让多少人热泪盈眶。在疫情面前,岁月静好是多少人的梦寐以求,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是无数平凡人的追逐。面对疫情肆虐,无数医护人员逆行而战,平凡中铸造不凡的模样。


  “滴滴答”,凌晨3点,一阵急促的冲锋号铃声,同时催醒了刚进入梦乡的陈洪、张一攀主任。“一例急性消化道出血合并休克的病人,需要你们紧急会诊,制定方案。”病情如敌情,夜晚十一点才从医院回到住处的陈洪、张一攀主任,又匆匆冲入夜色之中。


  9月22日,我院医疗队一行50人,紧急驰援仙游抗疫一线。按照我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精神,安排陈洪、张一攀两位主任驻点仙游总医院,协助各隔离点危急重症病人的救治工作。仙游县总医院承担着全市所有隔离点隔离人员的危急重症病人救治,任务繁重。陈洪、张一攀两位主任的加入,充实了救治力量!




  “陈某某,女,56岁,考虑肾衰竭,治疗后好转”、“黄某某,男,颅内占位并出血,病情加重趋势,马上转上级医院救治”、“林某某,男,63岁,贲门癌术后一年,拉黑便1天并呕血1次,一月前类似发作史,考虑合并休克,紧急抗休克、补液、止血处理,联系转上级医院救治”,诸如此类,当一个个来自各隔离点的危急重症病人,在仙游县总医院医护团队的救治下,经过陈洪、张一攀两位主任的把关,都得到了及时、相应的处理,转危为安!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支援仙游医护队的到来,对于仙游县总医院对各隔离点人员的救治工作,充实了力量,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仙游县总医院医务科欧科长如是说。“陈洪、张一攀两位主任,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重,一心扑在病人救治工作上,不是在医院,就是在去医院的路上,支援医护队要为他们记上一功!”


   “我们医护队协助仙游县总医院,负责全市隔离点人员的危急重症救治,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生怕休息时错过医院的电话,所以我俩特意把铃声调为冲锋号,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一刻也不敢懈怠!”两位主任憨憨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