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市委书记刘建洋莅院调研患者救治和康复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洋深入我院,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康复等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庆假期持续坚守抗疫一线的医疗专家、医务工作者致以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沈伯麟、蔡国萍一同参加。




  在我院新院区门诊四楼实训中心,刘建洋通过5G视频连线,察看了救治病房工作开展情况。与福建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抗疫援莆医疗队领队李红、医疗救治组组长谢宝松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患者救治情况及做好下一步救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建洋指出,患者救治工作对于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非常重要。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关口前移、中西医结合,精心治疗悉心护理每一位患者,促进患者早日康复。要高度重视儿童和老年患者治疗,实施“一人一案一策”,不断提高医疗救治效果。要严格康复管理,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康复干预等,让患者治愈后健康顺利回归社会。要加强数据分析,及时总结形成适合医疗机构推广的规范流程,打好救治组合拳。


  刘建洋对医疗专家和医务工作者的坚守与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你们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专业的防控经验、高效的管理机制,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他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要全力以赴加强保障,为医疗专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刘建洋强调,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做好院感防控等各项后续工作,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固化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