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莆田首例!这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捐献血浆,传递生命希望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今天中午,莆田市首位经评估符合捐献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曾女士,在莆田市中心血站采浆大厅顺利完成恢复期血浆采集,为全国各地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献出自己的“一臂之力”。




  48岁的曾女士是仙游县枫亭镇人,9月1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在我院接受隔离治疗,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帮助鼓励下,于9月23日出院。经过新冠康复医院的康复隔离,将于今天回到仙游。


  了解到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的血浆对新冠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作用极佳后,曾女士主动报名申请捐献血浆,经过医院的综合评估符合献浆要求,于今天上午成功捐献了200毫升的血浆。




  在采集过程中,曾女士说,政府为防治新冠投入了这么多财力人力,她深受感动,所以想为国家做点事,“举手之劳的‘一臂之力’能救人于危难之中,很有意义!”




  据了解,曾女士成功捐献的200毫升血浆将统筹用于全国各地新冠重症、危重症患者医疗治疗。在曾女士的带动下,已有20多名新冠康复者踊跃报名捐献血浆。莆田市中心血站已从人员管理、院感培训、物资保障、交接流程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整个采浆过程组织有序、规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