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白衣执甲!仙游瑞峰方舱隔离点有群最可爱的人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终于可以回家了!”8日下午,仙游瑞峰方舱隔离点首批276名密接与次密接人员在经过集中医学观察7天后解除隔离,回家继续实行7天健康监测。




  “下午有一批人员将入住瑞峰方舱隔离点,需要有经验的医护人员支援!”国庆当天上午,我院支援仙游医疗队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一批10人的医疗小队赶赴瑞峰方舱隔离点驰援。



  医疗小队一到场,队长彭建扬立即就目前的工作需要做布局规划,配合护理队员划分医疗小组,建立医务室、临时药房、物资仓库,并且科学合理的规划了污染区和清洁区。得益于前期细致的工作布置,隔离人员入住后,队员们立即有序投入战斗,前往隔离区开展医疗工作,采集核酸,摸排隔离人群健康状况等。




  “医生,我家小孩发烧了,快帮忙看看!”10月2日,隔离点一名儿童突发高烧,妈妈焦急地向医生求助。医疗小组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对患儿病情进行评估,紧急检测核酸,监测体温,予以对症处理,并将这一情况汇报给指挥部。负责该舱位的队员蔡茂恩和黄良花更是一夜无眠,每隔一小时对患儿进行体温及生命征监测。到了第二天晚上,孩子仍然高烧不退,因为方舱隔离点医疗条件有限,医疗队便将孩子送往仙游县总医院进行治疗。目前,患者已经痊愈,并于今天解除隔离随家长回到家中。


  这些天,瑞峰方舱隔离点入住人员不断增加,截至10月5日,隔离人群已达1200多人,隔离人员的增加就代表着要相应增派医护人员。从10月1日以来,我院医疗队已增加至16人,加上仙游县总医院以及其他不同医疗机构的医疗人员,目前方舱医疗队已扩充到43名队员。




  据悉,方舱隔离点不同于方舱医院,主要用来供核酸检测阴性的密切接触人群隔离居住。


  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切断传染源,缓解莆田市内各隔离点压力,9月20日,仙游县委县政府紧急在瑞峰工业园区建设方舱隔离点。该方舱隔离点分为A、B、C、D四个区,拟建设隔离房2500多间。其中,600间隔离房于10月1日投用,并在当天下午迎来首批隔离人员。




  “随着隔离群众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这场最后的战疫也将走向尾声。”彭建扬表示,莆田市全面解封,标志着这场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果。我院方舱医疗队一定圆满完成在隔离点的任务,不辱使命,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