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爱心齐聚 同心抗疫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期以来,作为莆田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广大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为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援一线,社会各界纷纷自发向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捐资捐物,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截至10月21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共收到爱心款项约1546万元,接受捐赠总价值约360万元的医疗物资以及总价值约287万元的生活物资。

 

一笔笔爱心款项

凝聚一份份真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显担当。莆田市红十字会调拨捐赠款1000万元、莆田市财政局调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200万元抗疫经费、莆田富力企业集团100万元、新加坡莆仙同乡联合会捐赠一辆价值37万余元的救护车及10万元现金、莆田南山广化寺10万元、莆田兴化府城隍庙8万元、莆田一中北京校友会7万余元,深圳市德浦科技有限公司5万元、杭州时光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5万元、海元(福建)食品有限公司4万元、福建莆田市海一百食品有限公司4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广大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同时,自觉自愿踊跃捐款,并发动身边亲戚朋友参与捐款捐物。值得一提的是,莆田四中团委积极发动学校各团支部爱心募捐,总计捐款约3.7万元。一笔笔爱心款项,凝聚着一份份深情。

 

一批批医疗物资

汇聚成爱的力量

 

疫情发生后,一批批医疗物资紧随而来,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福建省提森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40台等离子空气消毒机近62万元;中天朗洁(厦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消毒液共计20万余元;莆田市财政局调拨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捐赠的总价值11余万元的医用隔离面罩;莆田市红十字会调拨医用电子体温计、KN95口罩近20万元;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捐赠洗手衣共计15.8万元;莆田仁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无菌阻隔床单共计15万元;福建立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消毒液、消毒机等约10万元;莆田市佛教协会捐赠各类医用物资近7万元;英凡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莆田一中福州校友会捐赠消毒液、免洗手凝胶等6万余元。





 

此外,莆田市妇联、莆田市卫健委、共青团莆田市委、莆田市青年创业促进会、莆田市女企业家协会、福建省百年纪念实业有限公司、晨辉保洁有限公司、福建省莆田添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上海闪晶分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和企业,纷纷捐赠防护服、N95口罩、消毒液、冷水机、折叠床、电风扇等急需物资。

 

一份份生活物资

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牛奶、水果、矿泉水、玩具、图书、服装……没有仪式,也没有召集,一批批生活物资陆续送达医院,饱含着对医护人员和病区患者的浓浓关爱。莆田市红十字会调拨福建泰盛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的总价值100余万元的抽纸;莆田市红十字会调拨陈明金基金会捐赠的1万包清薏汤分子精华总价值72万元;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520盒荆防颗粒近15万元;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捐赠2150箱牛奶近14万元;方家铺子捐赠总价值近9万余元的礼盒;福建省妇联捐赠1000份总价值7万元的爱心礼包;圣元国际食品有限公司(圣桐分公司)捐赠总价值6.6万元的儿童奶粉;福州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捐赠1027份爱心餐约5万余元;莆田市佛教协会捐赠总价值5万余元的生活物资;福建金豹动画设计有限公司捐赠漫画书、书包、绘本、抱枕、公仔等共计5万余元;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总价值5万余元的中药配方颗粒;泽悟(武夷山)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捐赠100份茶叶约5万元。



 

此外,莆田学院、莆田市妇联、莆田市女企业家协会、中华志愿者协会莆田市志愿服务队、福建复茂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建投集团有限公司、博森环保科技(莆田)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冻品在线集团三餐有料、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蛤老大(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福建速斐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索思教育、莆田一中、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麟峰小学、黄石中心小学、爱丁堡幼儿园等,纷纷主动对接并捐赠各类爱心物资。






“疫情之下,每个人的守望相助,每一份的爱心捐助,都是责任的担当与共振,让抗击疫情的力量变得更加强大。”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林海滨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医务人员的关爱和支持,在关键时期与我们同舟共济,心手相牵,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建起了坚实、温暖的后方营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