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援宁医生黄茂新:发挥所长 把最好的技术留到“第二故乡”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1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在灵武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从业近20年的我院新生儿科医生黄茂新正来回奔走,娴熟且自然,虽然他到宁夏也才刚过三个月。




  “其实早就想来宁夏了,今年来后刚好赶上灵武市人民医院搬迁至新医院,给了我们很多发挥的空间,所以这次特别荣幸,而且今天同事还开玩笑说我来灵武市人民医院也百天了。”黄茂新说道。


  新生儿科是医院里最重要的科室之一,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黄茂新发现了科室存在的不足,并且已经开展多次学术交流,极力帮助科室不断发展。



  灵武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张巧燕告诉记者:“因为黄医生从业多年,他会教我们很多护理技巧,并且从自己医院找到很多学习例子和资料,对我们帮助真的很大。”

  据了解,我院此次共选派新生儿科、肝胆胰外科、神经内科、医学影像科共4名援宁专家,平均年龄35岁,将延续闽宁医院间友好的协作关系,重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科室管理等方面加强帮扶,积极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黄茂新告诉记者:“当前科室在重症病治疗上还有一定差距,很多重症病患者还要跑到银川去看病,目前我们已经打了报告,首先要采购一批呼吸机,这样从硬件上就有了条件治疗,同时,我们也在打造新生儿团队,每一个环节都要培养起优秀人才。”

  自2011年以来,我院先后选派妇科、神经外科等科室共11批次的33名医疗专家及管理骨干在灵武市人民医院开展口支援工作,累计服务时长约352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