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不辱使命,今日荣归 我院支援泉州、仙游核酸采样队凯旋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月14日,在结束14天的隔离休整后,我院120名支援泉州、仙游核酸采样队队员,不负市委市政府重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院。




  下午5时,我院在新院区门诊广场为归来的队员们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鲜花迎战友

合影、牵手、拥抱……



队员们纷纷与家人热情相拥
共话团聚喜悦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建荣代表医院热情迎接队员,并表达了亲切的慰问:“你们远离家乡亲人,舍小家为大家,冲锋陷阵,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深入红区、边远山区入户采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生动展现了莆医人的精神风貌,不愧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莆医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为你们点赞!”



  据悉,从3月16日凌晨出征泉州,我院先后分3批派出228名医护骨干,奔赴泉州、仙游开展核酸采样工作,16天时间6次往返于泉州、仙游两地,日夜兼程,冲锋陷阵,共采样约100万人次。




  4月12日,38名队员转战宁德“疫”线。截止今天下午5时,共采样25万多人次。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用无私奉献诠释大爱精神,为迅速遏制福建疫情贡献了莆医力量。

一身白衣,两份使命
他们既是救死扶伤的医者
也是英雄,是最美逆行者
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