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疫”不容辞|“领头兵”农工党员李航抗疫日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市医疗救治领导小组成员,我院院长助理、医务科主任、乳腺外科主任、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李航,按照国家有关文件精神,提早进行疫情常态化部署安排,确保疫情发生时能迅速、精准、有序、科学的应对。

  3月11日泉州疫情发生,李航迅速制定应对方案,落实院内感染控制措施,开展医务人员培训,召开核酸检测采样应急医疗队动员大会,号召全员职工积极投身抗疫战中。



李航(左一)集结送别援泉医护人员


  3月16日凌晨5点,接到上级指令,李航快速集结100名抗疫援泉核酸采样医疗队出征驰援泉州石狮,出征前他要求各位队员发扬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反复叮嘱各位队员要做好个人防护,队员们出发后,他默默转身擦拭了眼角涌出的泪花,仿佛刚送完自己的孩子上战场一样。



李航(右二)参加阳性病例讨论会


  3月18日仙游县疫情发生后,李航接到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交办的医疗救治工作,他迅速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以院为家,昼夜不停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全面做好新冠定点救治机构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力量的统筹调配和阳性病例发现、报告、隔离、诊断、救治等工作。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李航有序组织核酸采样医疗队在泉州和我市仙游、涵江、荔城、城厢各地开展核酸采集工作。接上级指令,李航认真挑选院内36名医护骨干组成我院援沪医疗队4月7日驰援上海。



李航在宁德支援抗疫工作


  4月12日,莆田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莆田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在全市人民刚刚松了一口气,李航又主动请缨,凌晨5点带领莆田市核酸采样医疗队集结出发驰援宁德抗击疫情,他说:“连续作战大家都很辛苦,我要亲自去才放心,我要把他们全部平安都带回家”。在宁德工作期间,由于院感要求,队员之间不得相互串门,每人独立一间,只能靠手机、电脑、本子办公,24小时负责全队203名队员的工作、安全与生活保障,以及与省、市及地方的沟通协调。“疫情不退,我不退!”,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健康卫士”勇往直前、舍己为民、无私奉献的英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