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疫”不容辞|核酸采集应急队队长农工党员颜梅烟抗疫日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16日凌晨三点,我市第一批支援泉州抗疫核酸采集应急队1队队长,我院肝胆胰肛肠外科护士长、农工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总支委员颜梅烟在睡梦之中迷迷糊糊接到出发命令,立即带着早已备好的行李赶赴医院集合向石狮出发。



颜梅烟(右一)检查队员防护服的穿戴


  作为对队长,颜梅烟即要参与核酸采集工作,也要做好排班、院感防控、医疗废物和后勤保障工作,最重要的是要确保每一位队员的安全。颜梅烟每天工作前都会认真检查队员防护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检查穿戴防护服和口罩佩戴是否规范,确保每一位队员没有暴露风险。一天工作下来,大家经常是沙哑的嗓音、满面的压痕、汗透的衣衫,但颜梅烟总是鼓励队友,团结互助,并肩抗疫,队里没有一个队友掉队,大家也亲切地称呼她“大姐”。



颜梅烟(右一)为群众采集核酸


  起身,弯腰,“张嘴”,“啊”,消毒,打包……一次次重复枯燥无味有娴熟规范的动作,配合一声声亲切的提醒和叮咛,烈日之下,颜梅颜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带领队友们一次又一次出色的完成大量的、艰巨的核酸采集任务。



颜梅颜(右一)带队下乡镇村核酸采集点


  为配合抗疫工作,跑赢病毒,颜梅烟每天都是精神饱满的带着队友们凌晨五点左右就出发,7点前赶到核酸采集工作地点,提前做好场地布置和核酸采集前准备工作,确保核酸采样工作能按照当地要求按计划有序推进。每天结束核酸采集工作回到休息的地方,都是晚上十一点左右,疲惫的她经常在车上睡着了。

  其实颜梅烟的二宝才刚刚断奶不久,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颜梅烟也是家里的顶梁柱。从3月16日出征以来,颜梅烟带领队友先后转战泉州市和我市仙游、涵江、荔城、城厢各地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大部分时间都到乡镇。4月9日,宁德市疫情发生,4月12日颜梅烟接到指令又马不停蹄带领队友转战宁德,尽管每一天都是披星戴月、星月相伴,但颜梅烟坚定的告诉自己:抗疫不结束,不问归期,只要坚定信心,春暖花开的那一天一定很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