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月20日上午,莆田学院党委书记宋建晓、党委副书记翁若平到我院开展调研,了解医教研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座谈会上,宋建晓认真听取了我院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医院学科发展、硕士点建设、平台建设、人才支撑、运行机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宋建晓充分肯定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就推进医教研融合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好方向。形成上下联合左右贯通的体系,明确小综合大特色,全覆盖个性化的功能定位,集中精力打造特色优势专业;要瞄准医学前沿,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推动医学发展精准化;要利用学科群、联合诊疗等整合医学模式,推动治疗水平提升。二要抓紧项目。抓好临床医学硕士点与规培基地建设,围绕短板一一制定工作清单,利用联培机会带动科研、教学水平提升,打破医院内部科研、教学壁垒,加强科研教学协同;抓好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围绕工作项目制定进度表、路线图,明确责任科室与责任人抓项目进度。三要搭建平台。积极对接省级科研、教学平台,拓宽思路,借梯登高,加强科研科普等项目合作,为项目发展搭建攻关平台。四要集聚人才。把好方向,带好队伍,整合资源,做到集聚人才,以用为本,让关键少数带动多数,鼓励博士带动临床开展科研。五要优化机制。优化利益保障机制,让院级奖励多向教学、科研倾斜;优化沟通协调机制,定期沟通协调科研教学进度;优化内外联动机制,整合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优化闭环运行机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翁若平就加强医教研管理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科建设,做好临床硕士点、重点专科、规培基地申报工作。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现有学科带头人作用,带头申报省级科技进步奖等各类奖项;要优化绩效分配体系,给予科研人员政策支持;要针对科研人员需求建设好中心实验室。三要加强人才建设,加大博士的引进力度,并对博士提出科研教学等任务要求。




  校党政办负责人陪同调研。我院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