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医疗质量安全分析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徐秋萍/文 黄筱军/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加强医院质量安全管理,保障医疗安全,持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4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第一季度医疗质量安全分析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李航主持。




  会上,医务部、质控科、医保办、药剂科、院感科、纠风办、财务科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医疗质量指标、核心制度、医保运行、药学管理、院感管理、纠风安全、疫情防控、财务运营、医务管理等方面,对第一季度的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指出目前存在问题,制定今后整改措施。




  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建荣在总结时指出,质量与安全管理是医院管理的永恒主题,医疗质量不仅是病患的生命,也是医院的生命线和核心竞争力。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需要全院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只有真正落实全员参与、全程管理的全面质量管理,才能实现质量与安全的持续改进。




  蔡建荣就如何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医院要立足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定位,持续提升技术,加强学科建设,推行内科外科化、外科微创化、微创精准化、护理精细化,做强医院硬实力;重塑医院文化,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患者就医获得感,提升医院软实力。二要责任到位,明确目标。领导干部要担起责、履好职,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严格落实管理职责,亲自部署落实院部的各项任务清单,形成“每件事有人管、每个人有事做”的良好氛围。三要狠抓管理,落实措施。各职能科室要加强医疗质量指标监管,对不达标的指标加大管理力度,找出管理漏洞,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与安全,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活动,大力实施行政效率提升、门诊效率提升、住院效率提升、手术效率提升、检查效率提升“五大效率”提升工程,提高医院运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