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老院区急诊科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陈建飞 关素琴/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福建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发布《关于认定2021年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决定》,认定参与2021年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178个集体为“2022年—2024年”省级青年文明号。其中,我院老院区急诊科被授予“2022年—2024年”省级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莆田市共有15家集体上榜。




  我院老院区急诊科作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任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负责莆田市儿科及妇产科院前急危重症的急救、院内急诊急救及门急诊日常接诊和妇儿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等工作,是莆田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莆田市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




  科室始终以“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宗旨,积极开展“创青年文明号服务示范”、“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急救知识六进”等系列活动,为群众进行心肺复苏、初级创伤救治及海姆立克法等急救知识科普,不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疫情期间,青年文明号成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院内做好防控救治工作,院外积极参与核酸应急采样队外派泉州、仙游、宁德核酸采样支援。




  近年来,科室被授予莆田市青年文明号、莆田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我院优秀公益俱乐部评比一等奖等荣誉,也涌现出一大批工作踏实肯干、业务能力突出的先进典型,多人次荣获福建省“小鹰”护理基金奖、莆田市护理公益活动先进个人、莆田市最美逆行者、莆田市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


  截至目前,我院现有1个全国青年文明号(心血管内科)、5个省级青年文明号(胃肠外一科、重症医学科、手术麻醉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老院区急诊科)、6个市级青年文明号(耳鼻咽喉科、内分泌科、新区急诊科、儿内科、胃肠外二科、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