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国际助产士日 | 携爱相伴,守护生命花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陈碧峰 林雪芳/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从十月怀胎的翘首祈盼

到第一声啼哭响彻产房时
人生之路便开始扬帆起航
如果说产房是生命扬帆起航的起点
那助产士便是生命的摆渡者
她是世界上第一个触摸你的人
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抱你的人
她是为你开启生命之门的天使
她们用爱与关怀守护着“生”的光亮
无论风雨、亦或晴空

默默守候、静待花开



她们,青春无悔,与你心手相牵,恪尽职守,守望生命的日出与花开;
她们,是产妇最坚定的依赖,承载着两条生命的责任;
她们,不忘初心,与生命相伴同行。
她们日复一日辛劳付出,

用平凡的双手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在产房里,助产士每天的开始不是清晨的第一缕曙光,而是见证第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宝宝的第一声啼哭如同天籁般动听,当助产士把襁褓里的婴儿,亲手抱给母亲时,看到每位母亲脸上灿烂的笑容时,此时此刻无论助产士有多么身心疲惫,有多么辛苦,她们都觉得自己从事了世间最美好,最神圣的职业,所有辛勤与汗水都值得。

  5月5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产房举办庆祝第31个国际助产士节。今年的国际助产士日,正“国际助产士联盟”(ICM)成立百年。ICM将今年的主题定为“百年成就(100Years of Progress)”。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需求的提高。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产房开展一对一助产士导乐分娩,24小时开放无痛分娩为您快乐分娩保驾护航。同时,提供安排安静舒适的单人间、套间。

  通常所说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是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让产妇感觉不到分娩痛苦或者减少分娩痛苦,同时又有力气分娩,这是分娩的理想状态。



  导乐分娩是由专业导乐助产士一对一为产妇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阻断来自子宫底、子宫体和产道的痛感神经传导通路,达到持续、显著的分娩镇痛效果,让产妇在舒适、母婴安全的状态下顺利自然分娩。

每一份脚印都是人生之路启航的标识
漫漫人生路,一步一个脚印。
愿我们一路走来,与鲜花相伴,不忘赤子之心!



  这就是助产士,她们用知识和技能,用青春和汗水,守护着孕产妇和新生命的健康,诠释着助产专业的内涵和贡献。

  只要,亲爱的孩子,你哭了;只要,伟大的母亲,你笑了,我们助产士的心就安了。护佑新生,一路芬芳,一生坚守。生命这首歌,我们用信念去演唱;生命这首歌,我们用奉献去吟诵。我们用热爱和执着演绎着救死扶伤的感动;用双手和微笑,托起明天的太阳和希望。


  在这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日子里,衷心祝愿所有助产士们,节日快乐;并真诚地说一句,各位助产士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