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陈建飞 林雪霜/文 黄筱军 郑研臻/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5月11日下午,我院在门诊六楼国际会议厅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及护理代表出席表彰会。会议由院长助理林伟主持。




  陈宇副院长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护理人员在医院建设发展及抗疫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继续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救死扶伤,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全面提升护理技能和专业知识,提高护理教学和科研水平,延伸和拓展优质护理的辐射能力和服务半径,以更科学的管理、更精湛的技术、更优质的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会议表彰了今年医院涌现出的100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其中,省最美护士1名,市最美护士3名,市优秀护理工作者2名,市护理学会先进个人2名,市护理公益活动先进个人3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模范先锋8名,市优秀护士18名,医院优秀护士63名。




  “福建省最美护士”获得者、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春霞代表护理人员在会上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护理力量。




  此外,目前仍奋战在援沪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们也通过视频短片送上节日祝福。




  表彰会在合唱《我的祖国》歌声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