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好消息!我院老年医学科开科啦!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陈建飞/文 黄筱军/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10日,我院老年医学科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开科仪式。我院常务副院长陈宇以及党政办、宣传部、医务部、护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开科仪式后,现场人员共同参观老年医学科,并为科室发展建言献策。




  老年医学科的成立,标志着我院在学科建设、临床专科建设上又迈开了坚实步伐,打开了新的局面。今后,老年医学科团队将以科室成立为新起点,在老龄化进程不断加速的社会背景下,充分发挥老年医学科优势,在提供适老化医疗服务方面有所作为,为老年人提供更全面的医疗保障。

科室简介



  老年医学科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林群英教授、博士王善钻副主任医师为学科带头人,科室设在肺科病房大楼9层,开设床位20张。科室集老年病的预防、诊断、治疗、保健及临终关怀为一体,是临床、科研、教学、预防、健康宣教并重的科室。




  老年医学科主要针对老年患者的多病共存、老年综合征的特点而进行诊治,尤其是针对老年呼吸系统疾病(老年慢阻肺、老年肺心病、老年肺炎、老年肺部肿瘤、老年间质病等)、老年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老年痴呆、帕金森、老年精神障碍、睡眠障碍等)以及老年营养不良、老年慢性疼痛等综合征的诊治。


  病区电话:0594-223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