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开题促实践 科研促发展 我院举办本科护理实习生开题报告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护理部/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我院护理部为2022-2023学年莆田学院32名护理本科生举办了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会议邀请莆田学院护理学院魏碧蓉教授、莆田学院基础医学院林志萍老师以及我院肝胆胰外科林伟医生、RICU护理负责人庄耀宁、急诊科李静菡主管护师5位专家,对课题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等进行指导。




  每位学生精神饱满、神采奕奕,通过PPT形式详细展示自己的课题内容,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实施步骤、预期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学生汇报后,专家根据学生的开题报告情况作出答辩意见:有通过、建议修改后通过、不通过3个选项。每位专家针对概念的界定、研究目标的确定、研究的切入点等不同方面,为学生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进行具体的指导,为课题研究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学生的开题报告的可行性和创新性提出不同的看法,指出课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每位学生要明确课题目标、理清思路、抓住重点,进一步规范课题管理。




  最后,魏碧蓉教授对开题报告情况进行了总结,归纳了学生课题存在的主要问题。她指出,学生应根据专家给出的整改意见,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同时,她还对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提升,让课题研究的思路更加清晰,研究的方法更加恰当,研究的指向更加务实。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此次开题活动气氛热烈,成效显著,使学生清晰课题研究思路、完善实施方案,为课题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此次开题报告会既是一次务实、高效的开题会,同时也是一次生动、鲜活的科研培训会。相信在专家的指导下,每位学生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课题的开展,扎实有效地完成课题任务并取得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