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挂牌建设国家级“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脑出血外科诊疗(筹建)基地”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至此,我院成为莆田市首家获得“脑出血外科诊疗(筹建)基地”殊荣的单位,这标志着医院外科诊疗救治能力步入“国家队”行列,也是医院神经外科学科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我院常务副院长陈宇表示,被授予“脑出血外科诊疗(筹建)基地”,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对医院在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的肯定和信任,也是一份责任和鞭策。今后,医院将加强与国内各大诊疗中心交流,进一步提升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完善脑出血外科手术方式,更好地为莆田及周边地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我院是省内较早建立神经外科专业的医院之一,经过20余载的探索与发展,逐渐形成了“颅脑肿瘤诊疗为核心,颅脑创伤、脑血管病齐头并进”的鲜明学科特色。近年来,医院加大硬件投入,引进神经导航、脑室镜、荧光显微镜等各类微创设备,大力开展脑血管病的精细化治疗,切实提高患者的疗效。目前,该院神经外科熟练开展常规或大骨瓣开颅血肿清除术、小骨窗显微镜下或脑室镜下血肿清除术、立体定向或神经导航下血肿穿刺引流术等脑出血手术方式。此外,神经外科脑血管病亚专业方向常规开展高血压脑出血、脑动脉瘤、脑血管畸形、烟雾病等疾病的显微外科治疗,具备24小时接诊能力。




  “脑出血是神经外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严重危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对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我院神经外科主任宋建华说,未来,科室将按照国家相关标准、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脑出血疾病的救治能力和救治质量,提高神经急重症的整体诊疗能力和技能培训水平,发挥基地的作用,带动区域脑出血的救治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