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点题整治|“移动医院”巡诊,让群众足不出户“寻医问药”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21日,我院“移动医院”巡诊活动走进荔城区西天尾镇林山村,为当地村民提供“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我院院长助理、心血管专家吴梅芳教授到场指导并参加义诊。




  活动现场,来自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胸心外科、全科医学科、急诊科、超声科、影像科、药剂科等科室近20名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慢性病诊疗、血糖血压测量、彩超及心电图检查、健康折页发放等服务。据悉,当天共接受健康咨询80余人次,完成超声及心电图检查100余人次,发出健康宣传材料100余份。




  “我们老人家腿脚不利索,也不会骑车,以往看病,都得打车30分钟才能到达卫生院看病。老了毛病也多,但有时候想着看病不方便,小病小痛觉得忍忍就过去了。”林爷爷笑着说,如今三甲医院经常进乡村义诊,“移动医院”开到家门口,真是大大方便了群众。




  吴梅芳表示,此次“移动医院”巡诊活动结合慢性病随访工作、健康知识宣教、健康体检等,把一些基本的康复知识传授给群众,构成个性化不同能力的移动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接下来,我院将继续积极调研基层百姓的医疗需求,常态化开展“移动医院”巡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