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糖尿病专科知识培训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李雅琦/文 黄筱军/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更好地管理住院患者的血糖,规范血糖监测和胰岛素注射管理的护理路径,近日,我院糖尿病护理专科小组在血液内分泌科开展了一场关于糖尿病专科知识的培训。我院糖尿病护理专科小组成员及各科室护理骨干共60多人参加培训。




  活动中,血液内分泌科李雅琦护士采用多媒体幻灯片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进行胰岛素的规范注射,介绍了错误注射胰岛素的危害及血糖仪使用注意事项,分享了在临床中如何对糖尿病患者进行胰岛素自我注射的护理经验。卢丽贞护士围绕糖尿病护理专科检查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实习生李晓梅现场演示手指操,有助于临床中帮助患者预防周围神经病变。




  “随着糖尿病患病率的不断增加,住院患者合并高血糖也越来越常见。”我院护理部副主任傅丽桑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的糖尿病专科知识,持续规范胰岛素注射技术,实现“人人知晓安全知识,各个养成规范注射习惯”,让广大糖尿病患者得到同质化、标准化、规范化的专科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