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我院开展宣传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陈蕙荃/文 黄筱军/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是一项全球性运动,每年11月18日至24日举办,今年的主题是“齐心协力,预防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旨在提高社会公众对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的认识和了解。




  11月24日上午,我院在门诊大厅组织开展“2022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义诊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咨询、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向大众科普抗微生物药物相关用药知识,宣传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重要性。




  活动由药剂科牵头,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等相关科室专家参加义诊。现场,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用药询问和查体,为其提供了个性化诊疗和用药方案建议,对公众关于抗微生物药物如何使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药剂科人员为市民免费发放健康教育手册,细心讲解抗微生物药物相关知识,指导如何规范、科学使用抗微生物药物,使大家受益匪浅。


  我院药剂科主任翁爱彬表示,医院通过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旨在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抗微生物药物的管理和耐药防控工作,把合理用药作为公立医院改革、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和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重要举措,加强合理用药培训,加大处方点评力度,不断提高临床抗微生物药物的合理用药水平,多管齐下遏制抗微生物药物耐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