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新角色 新起点 新征程---2022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26】 【作者:陈丽晶/文 黄筱军/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23日-25日,2022年新员工岗前培训在新区国际学术厅举行,医疗集团2022年新入编人员、新招聘的硕士研究生、专技合同工共151人参加培训,他们将以“莆医人”的身份奋楫启航,开启新征程。




  院领导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关注。开班第一课,党委书记蔡建荣向大家介绍了医院概况和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和目标愿景。他从医院的历史沿革、文化理念、功能定位,到医院近年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以及临床、科研、教学等全方位的提升,为新员工构建出医院发展的蓝图和前景。他希望各位新员工谨记“博爱、奉献、卓越、创新”的院训,热爱医院,努力工作,不断地自我发展、努力、奋斗,书写自己最精彩的篇章,为医院事业添砖加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励军对新员工进行了职业道德教育,她强调了医院的医德规范、基本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新员工进行了职业道德、学术道德、法律法规、廉洁自律等的教育培训,为新员工树立了职业形象的标杆。




  随后,医务部、科教科、院感科、药剂科、预防保健科、保卫科、院工会等多个职能科室为新职工进行了医疗安全、科研诚信、院感相关管理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及死亡病例报告、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培训、医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合理用药、VTE的规范防治、促进母乳喂养成功十条措施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压力下的自我照料”等内容的培训学习。培训还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知识测试。


  此次岗前培训的举办,帮助新员工尽快了解医院环境和岗位要求,增加归属感和使命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新员工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责任心、事业心和荣誉感,不忘医者初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莆医人,与医院共同进步,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