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嫁接北京大学医学部优势资源!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落地我院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19】 【作者:詹凡 严俊腾/文 黄筱军/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月18日,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李子禹、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彭歆、北京大学医学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邢沫组成的考察团一行来到莆田,考察调研莆田市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并签约。莆田学院党委书记翁若平、副校长蔡晃,莆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姚冰珊,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蔡建荣、院长康明强、常务副院长陈宇等陪同。




  当天上午,在湄洲岛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妈祖搭心桥”项目推介签约活动上,北京大学医学部、莆田市人民政府、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口腔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四方共同签署《合作共建莆田市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协议》,标志着莆田市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




  根据协议,北京大学医学部将充分发挥文化、品牌、管理、技术、人才、资源、标准等整体优势,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口腔医院为输出医院,依托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共建莆田市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实现全方位高位嫁接,全面提升莆田市的卫生医疗服务水平,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将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打造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医疗高地,让莆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医疗诊治服务。




  当天下午,莆田市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双方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北京大学医学部一行还参观了我院新院区门诊部、住院部、肺科大楼、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等。


  作为全国最高等学府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大学医学部是全国医学专业院校的领头羊,北大口腔医院已连续13年排名全国口腔专科医院第一,北大肿瘤医院排名全国肿瘤专科医院前五,均为全国一流顶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