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坚守阵地,这里的医护人员战斗力“满格”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03】 【作者:曾庆煌/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发热门诊就诊人数骤增。我院老院区发热门诊主要面对全市的孕产妇和儿童,大量发热病人突入袭来,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更是前赴后继、夜以继日,白衣战士再次成为抗疫前线最忙碌、最可爱的人,24小时不间断守护市民孩子们的健康,在“黎明”到来前再次筑牢起我市广大妇女儿童生命防线。



  据统计,老院区发热门诊就诊峰值高达700多人次/天。一边是寒风里排队的焦虑与等待,一边是坚守、疲惫的医护人员,形势严峻。“发热门诊只有7名医生,最大的困难是不断有医务人员倒下,而发热病人不断增加,持续涌入。”老院区发热门诊护士长关素琴表示,“即便如此,全体医护人员表现出莆医人的使命感和大无畏的担当精神,最艰难的时候大家积极面对,我们有信心战胜它,守住这道全市妇女儿童最后的生命线!”


  林琳、詹志健、蔡燕萍、郑丽平、张云芳、林海滨……一个个医生相继倒下,但是轻伤不下火线,重病不作呻吟,唐开智相对症状较轻,没作一天休整,坚守岗位。病人依然在增加,排队的人群里,穿梭着疲惫的护士姐姐们,嘶哑的嗓门努力叫喊着,耐心解释着,不断科普着,安抚着等待里人们的焦急情绪,最可爱的人们最动听的沙哑声回荡着。特殊时期,危难时刻,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这样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战斗着,有些发烧还坚守岗位、烧退仍然咳嗽、乏力、声音嘶哑仍主动返岗。新时代白衣战士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这一代身上展现淋漓尽致。




  老院区领导曾仁和教授,继续发扬特殊时期“短、平、快”领导力和务实高效的作风,靠前指挥,多次带领医务部、护理部、综合办、院感科等部门,亲临发热门诊及病房指挥部署防疫工作,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强调要严格把握住院指征,将有限的床位用在真正需要诊治的患儿,加快普通病房床位周转,急危重症患儿必须通过PICU二线会诊收入重症病房,每天都动态报告出入院数据。


  老院区医务部根据近期数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将大部分医护力量投入发热门诊的正常运转,由原来1间诊室增加到4间,同时储备2间备用诊室。在保障普通门诊的基础上,每天抽调普通门诊2位主任支援发热门诊,另外每天再调派住院部病房二线二支援发热门诊上夜,同时将行政妇幼人员抽调替换发热门诊和无热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发热门诊的高效运转,还需感谢护理的协调,多个科室护理同仁前往支援。


  在这场奥密克戎病毒歼灭战中,发热门诊是当仁不让的排头兵,从早到晚,他们同病毒博弈的脚步从不停歇。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他们依然严阵以待,坚守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