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助力“阳康” 我院开设阳康门诊及新冠中医调理与康复门诊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3】 【作者:陈建飞/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医生,我阳康后一直咳嗽,晚上睡不好。”“我转阴好几天了,很容易胸闷、心慌。”“我阳康2周了,人还是觉得乏力。”……当前,不少市民新冠“阳康”之后,仍伴有咳嗽、咽痛、心慌、疲乏、身痛、多汗等症状,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为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个体化治疗,帮助患者更快康复,1月11日,我院开设阳康门诊及新冠中医调理与康复门诊。


  据介绍,阳康门诊位于新区门诊二楼,分为心理干预、营养调理两个诊室,心理干预由心理专家郑梁斌副主任医师坐诊,营养调理由营养专家丁六英主治医师坐诊。新冠中医调理与康复门诊位于新区门诊一楼外科二区,由中医专家陈金辉主任医师、康复专家朱俊腾主治医师轮流坐诊。




  “从中医的角度说,转阴后身体仍有不适是大病初愈,体内病毒虽然被压制和消灭,但机体尚处于康复期,余邪未尽、正气未复,要进一步调理。”陈金辉主任医师说,为此,我院开设新冠中医调理与康复门诊,坐诊医师结合患者病情、体格检查、辅助检查、中医证候评估,进行综合辨证、一人一方、精准施治,循序渐进地开展中医调理及康复指导。




  此外,针对部分新冠康复患者会产生心理焦虑、食欲欠佳的状况,我院阳康门诊的专家还会针对患者个体的抑郁、焦虑、失眠等症状进行心理干预和专业治疗,并给予个体化饮食指导,帮助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市民如有就诊需求,可关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门诊服务”进入“预约挂号”页面,点击“专病门诊”选择“阳康门诊”或“新冠中医调理与康复门诊”,点击医生进行预约挂号。


  专家提醒,每一位“阳过”的感染者,早日康复到“阳康”阶段,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要避风寒,重视保暖,这个非常关键;注意休息,在保证充足睡眠的情况下适当运动,比如慢步走,达到微微出汗即可;注重饮食,在恢复期间以清淡为主,适当逐步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比如,鸡蛋、牛奶等等;情绪调节,保持平和心态,不要对新冠疾病过于焦虑;多饮水,但要少量多次,养成时不时喝水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