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共筑健康堡垒!我院赴涵江区平民医院开展帮扶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袁才兴/文 林群/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助力基层影像诊断能力提升,近日,我院医学影像科党支部前往涵江区平民医院,开展以“保家门口增强质量,筑老百姓健康堡垒”为主题的帮扶活动。




  当天,我院医学影像科选派护士组、技术组及诊断组共12名技术骨干组成帮扶医疗队。帮扶指导前,我院医学影像科党支部书记翁志成、副书记李梅芳对各小组工作进行了精细分工。




  帮扶现场,我院医学影像科护理骨干郑东慧主管护师对开展CT增强检查前期准备、检查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耐心讲解,指导平民医院影像科工作人员独立完成增强检查,针对CT增强检查需要使用的对比剂作了专题讲座,开展实战模拟过敏反应应急处置演练,灌输先进的护理理念,执行安全规范的护理操作。技术组骨干耐心细致地解答平民医院影像科技术员继上次开展增强以来遇到的各类问题。诊断组团队与平民医院诊断组骨干现场实例讨论CTA后处理重建注意事项及报告书写过程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为了更好、更安全地开展CT增强扫描,医院已组织护士组、技术组成员分批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进行短期培训。”涵江区平民医院影像科主任李文裕说,通过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影像科团队的对接帮扶,实现了平民医院影像科CT增强检查“从无到有”的突破,下一步进而实现“从有到优”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保障群众健康。




  我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李梅芳表示,此次活动是继去年12月在平民医院影像科首次开展增强扫描义诊以来的又一次帮扶,为提升平民医院影像科诊断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实实在在解决了平民医院影像科这几个月以来遇到的技术难题与瓶颈。今后,影像科帮扶的重点是提升影像报告质量,全方位保证老百姓家门口CT增强的质量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