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我院开展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5】 【作者:陈建飞 卓梅娟 蔡涵华 陈君玉/文/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春风送暖,情满三月。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群众健康,连日来,我院开展多场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3月1日,我院急诊科党支部携手市残联走进荔园小区,将爱心义诊送到群众身边。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检查血压、血糖、心率等,并对居民的常见病、慢性病进行筛查,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还对社区居民日常保健、用药等方面进行指导,提高居民的保健意识。    



  3月3日,我院团委书记陈晓带领由心血管内科、肾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肝胆外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超声科、药剂科、麻醉科、儿科、中医妇科等科室的2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义诊团队,前往秀屿区月塘镇岱前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做彩超、心电图检查,量血压、测血糖,免费发放药品,讲解疾病预防常识,发放健康宣传折页。当天共为群众免费提供诊疗150多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多份。


  3月3日,我院团委副书记蔡涵华带领专家团队驱车前往湄洲岛,协助莆田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入户评残活动。我院骨科及耳鼻喉科的医生跟随村干部前往残疾人家中,为有需求的重度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当天为45名无法行动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并提供康复指导,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百份。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骨骼健康问题备受社会和家庭关注。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居家安全意识,降低跌倒发生率。3月5日,我院骨科医护人员来到荔城区西天尾镇综合文化站,开展以“关爱骨骼健康,畅想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健康宣讲义诊活动。




  讲座中,我院骨科专家团队围绕“髋膝关节炎的防治”“老年髋部骨折诊治”“肩周炎鉴别”“老年骨质疏松症的诊治”“老年人如何预防跌倒”等内容开展健康宣讲,让西天尾镇及周边群众、社区老人认识到了跌倒的危害性,了解了跌倒形成的原因,掌握了预防跌倒的干预方法和技术技能。




  我院骨科主任吴献伟教授表示,今后科室将继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深度下沉,为群众开展宣讲义诊服务,让百姓真正享受到便民就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我院广大党员及青年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医师下基层”、“优质医疗服务下基层”、“移动医院巡诊”、“急救知识普及”等公益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便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赢得群众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