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关爱女性健康!我院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陈建飞 李蓁/文 黄筱军 林晓君/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女性健康意识,普及乳腺保健知识,3月6日下午,我院组织专家前往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为该校百余名女教职工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李黎洪做“乳腺健康与保健”知识讲座。他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多年的临床经验,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及鲜活的案例,针对乳腺疾病的症状、病因、治疗和预防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我院超声科主任陈薇以及乳腺外科主治医师林晓君,为大家进行免费乳腺彩超检查。李黎洪全程认真查看彩超影像,并现场进行一对一的精准诊疗,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给出合理的治疗建议。


  为进一步关爱女性盆底健康,帮助女性摆脱盆底功能障碍的困扰,3月8日,我院妇产科开展“拥有健康盆底,畅享无忧人生”健康义诊及科普讲座活动,免费分发近百份盆底健康筛查福利礼包,为全市广大女性送上浓浓关爱及节日祝福。

  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是指由于盆底支持结构缺陷薄弱、损伤及功能障碍等多种因素造成的盆腔脏器移位,并由此引起的各种盆腔器官功能异常的一系列疾病。患病女性可能出现盆腔器官脱垂、尿失禁等症状。当前,盆底功能障碍已成为全球女性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


  在门诊一楼大厅,我院妇产科专家热情为广大女性答疑解惑,讲解子宫脱垂、产后漏尿、尿失禁、尿频尿急等困扰女性的问题,免费分发盆底筛查体验卡。同时,护理志愿者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普及日常保健知识,分发健康宣传折页。



  在门诊三楼宣教室,我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傅超颖为女性朋友带来题为《盆底疾病,离我们并不遥远》的专题讲座,带大家认识盆底肌、了解产后盆底受损危害、学习日常盆底保健及产后盆底治疗等一系列盆底相关知识,呼吁重视盆底障碍性疾病的防治。



  在门诊三楼孕妇运动瑜伽室,我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许青向孕妈们介绍了孕期适宜的运动、孕期禁忌的运动、孕期运动强度的把握以及孕期瑜伽的好处,还为孕妈们详细介绍助产士门诊、营养门诊、盆底康复门诊、孕妇学校、孕期运动课堂、无痛分娩、导乐陪伴分娩等内容,增强孕妈们快乐舒适分娩的信心。妇产科主管护师李淮为孕妈们现场教学孕妇瑜伽课程,引导孕妈们做冥想调息、坐式侧腰伸展、脊柱灵活、猫伸展、女神式、婴儿式休息等系列动作。



  我院妇二科护士长李蓁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增强女性卫生保健意识和改善群众身体健康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也让市民们充分感受到医护工作者为民服务的温暖情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上,用医者初心谱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我院为全国百家优秀爱婴医院,妇产科为全国巾帼文明岗。我院妇科为莆田市医学会妇科微创分会挂靠单位,现有医护人员55名,医师24名,护理人员33名,设有两个病区,开设床位100张。我院产科是福建省妊娠期糖尿病规范化诊疗专科联盟单位、莆田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莆田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设有产房、产一科、产二科、产科门诊、孕妇学校等,现有医生26名,助产士98名,致力于为全市孕产妇提供规范、全面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