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我院肛肠外科乔迁新病区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9日,我院肛肠外科举行科室乔迁仪式。院长康明强、常务副院长陈宇、院长助理林伟以及党政办、宣传部、医务部、护理部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仪式。



  肛肠外科由原住院部6楼12区搬迁至1楼1区。新病区的启用,标志着科室在学科建设上又迈开了坚实步伐,打开了新局面。今后,肛肠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以全新的面貌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医疗保障服务。



  肛肠外科新病区设在住院部1楼1区,开设床位43张,医护人员21人,科室以黄项武及余加和主任医师为学科带头人,全力打造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多功能临床科室。科室拥有一支优秀的医疗团队,技术力量雄厚,其中主任医师(副教授)2人,福建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3人,住院医师1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5人,主任护师1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11人,护师1人。



  肛肠外科是治疗结直肠肿瘤、肛周疾病、腹壁疝、肠梗阻、消化道穿孔、阑尾炎、藏毛窦及直肠阴道瘘等疾病的专业科室,并注重采用微创技术减少手术创伤,对结肠癌、直肠癌根治手术普遍应用腹腔镜微创技术,并率先开展低位、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同时常规开展腹腔镜下阑尾切除、胃肠穿孔修补、疝气修补等多种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