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仁心赓续 倾情帮扶——我院再派专家对口帮扶宁夏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陈建飞/文 陈建飞 廖智萍/图/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做一下检查,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平时要多注意耳鼻喉的保护”……3月13日上午,在宁夏同心县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初来乍到的我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廖智萍顾不上适应这里干燥的气候,就穿上白大褂开始晨会、坐诊、查房,忙个不停。




  廖智萍是我院耳鼻咽喉科的业务骨干医师。上周,作为莆田援宁专技人员服务医疗队的一员,她从莆田辗转2000多公里,来到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核心区的吴忠市同心县。未来半年时间内,廖智萍将在同心县人民医院开展驻点帮扶工作,重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科室管理等方面提供帮扶,助力当地医疗事业发展。




  出征前,我院为廖智萍举行了欢送座谈会。我院院长康明强提出,要继续发挥好的作风和优良传统,发扬技术优势,加强与当地医护人员的交流协作,谱写闽宁协作新篇章。




  “作为援宁医疗人,要用心用情续写健康援宁新篇章。”廖智萍说,援宁是一种情怀,更是一份责任。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同心县的老百姓能享受到更好的医疗资源。




  闽宁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战略决策。以山为誓,以海为盟,从木兰溪之畔到六盘山麓,一批又一批援宁队伍跨越山海接续奋斗,谱写闽宁“山海情”。


  以医疗帮扶,做闽宁纽带、结山海深情。自2010年以来,我院先后选派妇产科、神经外科、急诊科、消化内科、儿科、骨科、胃肠外科、心血管内科、耳鼻咽喉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药剂科、医学影像科等科室的40余名医疗专家及管理骨干,“组团式”分批次前往灵武市人民医院、同心县中医医院、同心县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开展医疗帮扶工作,助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