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院文化 >> 文体活动 >> 正文
“粽”传温情 呵护健康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7】 【作者:何其青 蔡丽香/来源:血液内分泌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在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我院血液内分泌科组织开展“粽传温情、呵护健康”节日主题教育活动。6月6日下午,在陈秀琴护士长的精心组织下,血液内分泌科的护士们用备好的食材精心制作成粽子,并将新鲜出炉的粽子送到每位患者的手中,传递传统节日的问候。

    在发放粽子的过程中,护士们还给患者做健康教育。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治疗是护理家属关注的焦点,摒弃糖尿病患者吃得越少越好的陈旧观念,树立科学营养理念,做到合理搭配、均衡饮食、控好总热量等基本原则,保证充足的营养,又不增加身体的负担,维持理想体重,也能亨受吃的快乐。  
    粽子的美味不仅留在唇齿之间,而且伴随着清新的温情流入患者的心间。一位住院病人林某欣慰地说,在这特殊的节日里,护士们既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又要给在院的患者及家属送上一份温暖和问候,真心为她们点赞,自己会认真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
    近年来,血液内分泌科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关心和呵护着每一位住院患者,并提供温情暖心的服务,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何其青/文 蔡丽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