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院文化 >> 文体活动 >> 正文
市儿童医院:六一节将爱传递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2】 【作者:陈建飞 黄筱军/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在阳光明媚的初夏,又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为表达对广大儿童的关爱,让生病患儿也能够欢庆自己的节日,莆田市儿童医院在6月1日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欢乐。

    当天一大早,该院的医护人员将门诊大厅以及各个病区布置得花团锦簇、彩球飘舞,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氛围。门诊部、急诊科张罗了猜谜语、幸运抽奖、七步洗手法教学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在病区里,该院医护人员的两名子女现场为小朋友表演了舞蹈及钢琴演奏,同时还举办了夹弹珠、抢椅子、婴儿护理知识抢答等小游戏;产科、产房的医护人员来到病房的床边,为刚出生的宝宝送上盖着母亲手印和婴儿脚印的纪念贺卡。
    在医院的门诊处,医护人员将气球、玩具以及学习用品作为礼物,代表医院送给小朋友,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同时祝愿孩子们早日康复。各项活动持续了整整一上午,赢得家长们的广泛好评。一位带着6岁女儿来看病的翁女士说,本来女儿报名参加学校的化妆舞会,但是刚好感冒发烧了,没法去参加。医院这边有给小孩子做六一节儿童的活动,女儿很开心,自己心里也很欣慰。
    据悉,市儿童医院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都会举办各种关爱活动,这已形成了该院的传统和文化。院方表示,在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孩子们带去快乐,同时把健康知识传给家长,让家长与孩子收获健康、快乐与温暖。(陈建飞 黄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