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院文化 >> 文体活动 >> 正文
市妇儿中心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国际护士节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5-12】 【作者:蚁持缨/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母亲节”、“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市妇儿中心围绕“健康中国,科普助力”主题举办及参与多项活动庆祝节日。

58日,市妇儿中心参加中华护理学会福建省分会在正荣时代广场举办的大型义诊和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白衣天使们身着南丁格尔志愿者披肩为群众义诊,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现场演示母乳喂养技巧、“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并一对一进行传授。志愿者对前来咨询和领取资料的群众热情服务、耐心解答,把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政府惠民政策、妇女儿童保健和优生优育知识送到她们手中。

589日,市妇儿中心志愿者又分别赴涵江区、秀屿区看望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2天共走访了8户家庭和1个尼姑庵,慰问2名留守儿童和10名孤寡老人,为他们免费体检、做心理辅导,送去慰问品,把关爱和温暖切切实实地传递给特殊家庭。

510-11日,市妇儿中心开展“为一线护士送温暖和传真情”活动,走访临床一线护士、患病护士,认真听取一线护士心声,了解她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尽力帮助她们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问卷50份、宣传袋150个、避孕套200盒、宣传礼品300份,为群众义诊和测血糖、量血压达136人次,解答群众咨询200多人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入发扬了南丁格尔精神,丰富了护理文化内涵,提升了护士整体素质,拉近了白衣天使与群众的距离,展示了市妇儿中心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执业风范。(蚁持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