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院文化 >> 文体活动 >> 正文
别样儿童节:为患病儿童送欢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六一儿童节是全天下儿童期盼的节日,但对于因病就医的孩子们来说,他们只能待在医院里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61日,我院老院区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医院里也能拥有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当天上午,医院每个角落已精心装扮,墙壁上挂满了气球和彩带,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到处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8时许,伴随着欢快的《兔子舞》音乐响起,我院六一节庆祝活动在住院部大厅拉开序幕。现场有抢凳子、夹弹珠、盲人摸象等游戏环节,不少孩子在医护人员的鼓励下纷纷上台参与。医院两位职工子女现场为大家讲故事、吹奏葫芦丝,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随着活动的深入,孩子们似乎忘记了这是在医院,大厅内一片欢声笑语。

在产科病房里,护士为家长们送上新生儿出生纪念章,纪念章上刻有生肖图案、出生时间以及专属体重和身长。在新生儿科病房,护士给所有宝宝家属赠上有宝宝寄语、宝宝手印及脚印的贺卡。

此外,在医院门诊大厅,急救专家向来院就诊的家长和孩子宣传噎食、气道梗阻的急救常识,并耐心传授“海姆力克”急救法。门诊护士扮成卡通人偶米奇和米妮,现场为小朋友分发小礼品,并邀请小朋友参与萝卜蹲、猜珠子、幸运转盘、词语接龙、脑筋急转弯等小游戏,同时还教会小朋友学好“七步洗手法”。

莆田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吴美水说,自2009年起,医院每年都会举办形式不一的庆六一活动,让那些生病的孩子在节日里获得快乐、感受关爱,同样过一个开心的儿童节。(陈建飞 黄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