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院文化 >> 文学沙龙 >> 正文
微笑服务 从心开始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1-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微笑服务 从心开始
       
        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可以打开心灵的幽宫,它的光芒,照耀了周围的一切,给周围的气氛增添了温暖。微笑能使陌生人感到亲切,使朋友感到安慰,使亲人感到愉悦。微笑,是一种美德,是仁爱的象征,快乐的源泉,是亲近患者及家属的媒介。一个微笑,会让人感到平易近人。我们面带微笑,患者就有了宾至如归之感。在护理服务工作中,微笑有着重要的意义。当我们每天面对在病痛中忍受折磨的病人,我们的微笑能给他们带来温暖和生命的希望,增添战胜疾病的勇气。医院是一个服务行业,要给患者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我们就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时刻都要以微笑相伴。那么,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应该如何做到微笑服务呢?
 
        一、微笑必须发自内心才会动人,只有诚于中才能笑于外
 
        我们经常以微笑相见,因为微笑是爱的开端。要做到爱我们的客户——患者,就要从微笑开始,用微笑感动患者及家属,只有肤浅的微笑是不够的,要把患者当成自己的朋友,要微笑着为他们服务,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在微笑中去了解患者的需求,在微笑中去感知病友的心,要让他们感觉到你发自内心的微笑。
 
        二、要有一颗“我工作,所以我快乐”的心
 
        微笑面对病人,让他们分享你的快乐!护理人员工作也很辛苦,但我们要从另一个角度去想,比如“这份工作我喜欢,喜欢就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当然,有时我们也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受到委屈,难免也会心情不愉快,这就需要我们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控制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任何一件事物,都有两面性甚至多面性,总有好的和坏的,积极的和消极的,就看你如何看待。

        三、让我们的微笑更加完美
 
        要做最好的自己,发掘自己的目标和兴趣,努力不懈地追求进步,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好。我们正在按着自己的目标,朝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培养着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当我们获得成功,找到自信和快乐后,微笑也就完美了。
     
        微笑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是一种无声动人的音乐,是人类一种高尚的表情,它永远是生活里明亮的阳光。为微笑而服务,为服务而微笑,随时永葆一颗年轻的心,永葆一份愉悦的心态,只要我们的微笑能像呼吸那样自然,像灯光那样灿烂,见人就微笑以待,讲话则微笑相伴,如此还怕做不好服务,还担心我们的病人不满意吗!
 
        护士姐妹们,微笑服务,从心开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家一起来努力,让我们的医院充满爱的海洋,让我们的患者感受到爱的温暖和生命的希望。
 
                         (护理部   黄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