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院文化 >> 文学沙龙 >> 正文
七月印象•新院区风采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1-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七月印象新院区风采

        七月盛夏,骄阳似火。我有幸加入了莆田久负盛名的百年老院,成为我院党委办公室干事,开始了人生中一段新的工作旅程。初来乍到的我,利用闲暇时间认真了解和品味了这所百年老院的历史文化背景与新院区风貌,延寿溪湖畔葱郁的荔枝林、浑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充满现代化气息的高楼建筑、整洁有序的就医环境、高精尖的医疗设备、细心专业的医护人员,和蔼友善的领导与同事……这一切在我脑海里逐渐定格渲染成一幅温馨雅丽的印象图。
 
环境篇

        新院区毗邻延寿溪,西侧的荔枝林带卧溪而过,葱葱翠翠,将院区的高楼点缀得愈发端庄秀气。不远处的山峰层层叠翠,轮廓若隐若现,凝眼望去,峰水相映,静谧安详,这大概就是为患者量身打造的疗养圣地吧!走进医院,感受到最多的是人性化的建设和服务,“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是医院践行的理念。宽敞明亮的门诊大楼一楼处设有导诊台、门诊就医流程图、门诊大楼平面图等,方便群众看病就诊。新院区病房布置舒适优雅,医疗设备崭新先进,整个院区景色秀丽,干净整洁,规划有序,给患者营造了一个极好的就医环境,着实让人舒心。
 
奉献篇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下病房退红包的工作,让我看到了医生们疲惫忙碌的身影,让我感受到了护士们的细心与体贴,让我听到了病人们内心深处感激的心声。这种种都让我由衷地佩服那些在医院一线工作且仍然秉持着高尚职业操守的医护人员们。他们为了病患的健康日夜辛劳,忍住各种名利的诱惑,用自己的双手和无私的情怀为患者撑起了一片希望的蓝天,温暖了无数病人的心房。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无时不在拼搏,无时不在奉献。
 
感想篇

        医院每天都在诠释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承载着成千上万病患对恢复健康的渴望,同时也为广大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舞台。我为自己能在这样的单位里工作而感到自豪与幸运。但作为一名新人,心中难免又有些忐忑和焦虑,担心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知识储备不足以胜任新的工作。所幸,科室领导与单位同事都很热心友善,她们总能耐心地指导我,帮助我尽快熟悉工作内容,熟悉医院环境。让我感觉到这是一个团结互助温馨的大集体,给了我无惧困难的勇气。我想,今后无论风雨,我都志愿与这个团队并肩作战,甘苦与共,共同为医院的创新发展贡献出一片力量。
 
        新院区,新风貌,新理念,新跨越。作为医院新的一员,踏上新的征程正是时候。七月印象,我爱莆医。
 
 (党办 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