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院文化 >> 文学沙龙 >> 正文
我们在成长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1-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我们在成长
 
         ——来自我院第六组护理实习生的实习感想
 
        光阴似箭,转眼间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实习已有四个月了。

        回想刚来时,我们还是一名懵懂的大学生,刚走进医院,面对新环境、新面孔、新的学习生活方式,心中不禁感到紧张、焦虑和彷徨,那时对护理工作了解得也不够深入,在脑子里只有一些片面的了解。认为护士的工作不外乎就是打针、发药、换瓶等,现在看来,这真是大错特错。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我们要做的远不止这些,我们身上的职责也远不止这些,我们常常要给病人翻身、拍背、询问病人的感受,还要给病人做健康教育,促进病人的行为改变,利于病情的康复等。在给病人打针或换瓶时,还要向病人解释用药的名称、作用、副作用,让病人了解和做好心理准备,避免一些不良情绪的产生。老师们耐心细致的出入院宣教,温馨和蔼的语言沟通,体贴入微的生活护理,点点滴滴让我们受益匪浅。

        实习期间,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学会了怎样与病人沟通。例如向一位肺炎的病人作健康教育,就必须向病人说明肺炎是什么,是如何引起的,从休息、注意保暖、服药、劳逸结合、饮食、预防等多方面对病人进行指导。我们在慢慢地成长,我们今后定会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奋进,争取成为一名有责任心、有爱心、有同情心的优秀护士,为病人带去更多的温暖。
(实习生  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