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院文化 >> 文学沙龙 >> 正文
给自己一个好心情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1-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每一天,当您脱下美丽的外套,换上天使的服装,走进病区,看到统计表上的病人总数,一览表上耀眼的红签,治疗台上满满的药。您知道,忙碌的一天又要开始了。今天,您又该健步如飞的奔波,触手生春的心细去操持,为患者的健康痊愈而坚守。繁重的工作压力,也给了我们压抑、烦躁的心境。是否,您也会因为一个久违的阳光而会心一笑;是否,您也会因为一份久违的团聚而悦目怡心 ;是否,您也会因为久违的温馨画面而感动;在此,请每天,给自己一个好心情,医者天下,改变孤漠,改变消极,才可以改变世界。
    再烦:也别忘记微笑。每一个白天、黑夜,我只看到您们忙碌的背影。65张的床位,每天都有十几个Ⅰ级病号,可想而知,但您们依旧恪尽职守。尽可能满足患者的需求,每一项专业的操作。再烦,也别忘了微笑,您们的每一次微笑都是天使对病人的寒暄!
    再忙:也别忘记问候,每一句贴心的关怀,都给患者带来无限的希望和信心。众所周知,神经外科是个病种复杂、专科性强、急危重病号多的科室。每一次的早会,总能听到主任、护士长对我们的鼓励。他说现在这个季节,脑血管病意外的老年患者最多,那这些病号除了病情重外,还有的就是痰多。每一个班次,我知道您们要经常的巡视并给予吸痰,您们很辛苦,但我们要善待每一个生命,因为是他们用生命教会了我们许多。她说,很多时候,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一次简单的指引,一次温柔的盖被,它却要比良药还要治病,还要暖人心扉。
    再急:也要注意语气。多多少少,我们总是会碰到一些无礼、无知、狂妄的人,但我们还是耐心解释。出入院时,您的温暖的指引;需要检查时,轮椅、平车旁问寒问暖的亲切的话语,是淙淙流淌的小溪,它的甘冽驱走了阴霾的浓黑。每一次的健康教育,每一次的热心答复,都在他们心里留下了深深的感激。
    再苦:也别忘了坚持,我们从事的是一份神圣的职业。给自己一个快乐的心情,把我们的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带给他们希望、信心。当我们穿上工作服时候,此时我们就是最亲近患者的人,我们是最有必要关系患者的人。保持好我们的心态,每天给自己一个好心情,为患者撑起一片蓝天。

(神经外科 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