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院文化 >> 文学沙龙 >> 正文
不一样的夜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9-26】 【作者:王梅/来源:胃肠外二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夜幕降临,忙碌一天的人们都已纷纷回家,而总有这么一群人,在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那忙碌的步伐,是她们追寻生命的脚步,她们就是可爱的白衣天使。
    8月31号晚上,胃肠外二科的夜班比往日更忙了许多,而今天又是科室的急诊日,所以当时护士站的场景用混乱二字一点也不为过,有急诊入院、手术、急症处理等。上P班的吴丽钦、张建梅护士面对这种场面,果断冷静,立即向护士长黄秀凤报告,请求支援,黄秀凤护士长则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控制局面,带领着团队开始“作战”!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就在大伙忙碌之际,正好来科室值班室休息的祁宁静、郑晓丹两位N班的护士看到此时忙碌紧张的场景,二话不说也纷纷披上护士服,投入”战斗”。此刻的夜班虽然吵杂、慌乱,但在护士长黄秀凤的带领下,大家有条不紊的忙着,相互配合,相互协作。此时大家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个人离开社会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离开土地而被抛弃到荒漠里不可能生存一样。”这充分说明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一个好的工作团队是全体医护人员共同造就的,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就不能及时有效的解决问题。
    南丁格尔说过:“护理工作是一门艺术,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和愿意工作的手。”每天工作在外科病房,繁琐和劳累是外科护理工作的特点,病人快速周转,床位始终爆满,护理项目繁杂,护理要求高,更加剧了外科护理任务的艰巨性。所以我们更要凝聚在一起,团结合作,共同打造美好的明天!
    忙碌的脚步慢慢的停了下来,与N班交班时已是凌晨两点,P班的吴丽钦、张建梅两位护士终于坐下来休息,享受她们的晚餐,饭菜虽已凉,但心却是暖暖的,因为这个团队给了她们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