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院文化 >> 文学沙龙 >> 正文
呵护生命的“白衣妈妈”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09】 【作者:林世英/来源:儿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医院里的护士就像天使一样,守护在每一个病人的身边,无微不至地护理着病人的生活。许多病人走出医院的那一瞬间,总会回过头来,深深地再看护士一眼,健康的脸上写满了无限的感激……

 

    在医院里,只要一提到儿科护士,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儿科护士累,儿科护士难当。特别是病房里的儿科护士,在面对1个患儿的时候同时还要面对那3-6个的家属,甚至更多,一不留心就会成为她们的出气筒,成为她们发泄情绪的对象。所以一提儿科,大家都唯恐避之不及。
 
    在儿科病房里,每一位护士都把优质护理作为自己的天职和本分,怀着感恩之心,主动为患者提供服务,通过具体行动把她们的热情与善良传递给每一位患者,力求让患者能真正感受到她们的真诚与爱心,品味到她们的优质所在,把儿科病房的优质护理搞得有声有色。
 
    每天,护士上班的第一道工序是和患者说早安,做好晨间护理。她们满怀热情走进病房,向患者问好,并开始整理病房,让病房看起来整洁明亮。对于儿科护士来说,孩子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她们时时刻刻都要用爱心呵护着,只有生病的小孩儿早日康复,她们才会感到真正的快乐!
 
    “我不打针,我要回家”、“快点护士,点滴好了”、“你技术这么差,打了两针都不进去”、“快点给孩子挂瓶,什么速度”……儿科的病房里,每天都充斥着孩子的哭闹声和家属的催促声。但她们将心比心,带着微笑,穿梭在病房里,“早上好,我是你们的责任护士,今天你们的治疗护理由我负责”、“请稍等,马上来”、“小朋友,乖乖,阿姨帮你抓虫虫,肚子就不痛了”、“再见,记得回家按时吃药”……好多好多,她们待病人如亲人,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她们都能在护理中用她们那亲切、柔和的声音,护理着每一位患儿,安抚着每一位家属焦躁的心,为孩子驱赶走一个个病魔,还她们一个个健康的体魄。
 
    她们用专业的知识和规范的护理操作,为患儿提供高质量的护理。她们专业,“来,收握成空掌,从下往上,用手腕的力量……”那边的王护士正在手把手地教一名肺炎的患儿家属如何进行翻身、扣背;另一边的胡护士正在耐心地指导一名发热患儿的家属如何做物理降温……她们规范,她们遵循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无菌操作,执行查对制度,按时巡视病房……所有的一切都只为了能让孩子早点康复。
 
    她们早晚问候病人,提供24小时开水,提供配餐室,提供便民材料,每年儿童节举办活动……只为了住院期间能够给予人性化的护理和关怀,让病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她们是儿科病房里一群可爱的护士,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无数个深夜,值班的护士坚守岗位,为患儿送去关怀;她们用鼓励的眼神传递力量,带给他们摆脱病魔的勇气和一份生存的渴望。她们,把自己的一颗慈母之心奉献给了患者。她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
 
    她们将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小小病房,忽略了家人、抛开了自我,只为更多孩子的健康与安全。她们并不是超人,却在尽其所能化身无所不能的“超人”来救死扶伤、尽职尽责、呵护备至,请给予她们更多的信任和支持,让她们也能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善意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