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关爱老人送健康---我院开展下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07】 【作者:陈建飞 翁金山/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6日,我院组织医疗服务队前往新度镇下坂村,开展“关爱老人送健康”下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当地百余名老人送去健康和关爱。

此次活动由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主办,义诊专家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肾内科、血液内分泌科、肝胆外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眼科、药剂科等科室的近30名医护人员组成。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检查,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位老人提出的问题,并指导正确用药,提醒合理膳食,注意正确的生活方式。在此次检查筛选出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老人,医院将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纳入慢病管理,进行定期跟踪随访,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真正体现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张春霞表示,通过举办义诊活动,关爱乡村老人,为他们送去健康和温暖,形成全社会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周到的服务,不仅服务了老年人,更提倡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