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我院举办“世界卒中日”义诊宣传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陈建飞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9年10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口号为“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当天上午,我院神经内科在门诊大厅举办义诊宣传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

脑卒中,又称中风、脑梗,是由生活方式、环境、遗传等多种因素共同导致的疾病,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近年来,我国脑卒中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脑卒中仍为我国成年人致死和致残的首位原因,约有3/4患者不同程度丧失劳动力或生活不能自理,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负担。

“大量临床研究和实践证明,脑卒中是可防可治的。”我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林鹏星表示,早期积极控制脑卒中危险因素及规范化开展脑卒中治疗,可有效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致残率、死亡率及复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