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林海滨书记为全院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严俊腾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推动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11月1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同志以《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主题党课。莆田学院第三巡回指导小组林梅影组长和张国荣副组长列席党课,现场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建荣主持党课。


林海滨书记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意义、目标和任务讲起,并结合自身体会,谈了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医院初心使命的理解。他还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围绕新时期如何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引领与保障医院的高质量建设、内涵建设和基础建设,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方面,作了全面阐述。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


举办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党员干部自我要求、自我约束的能力,加强党性锤炼具有重要的意义,进一步统一了医院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思想,达到了“强教育、固初心,强党性、勇担当,强责任、有作为”的目的,为全面加强医院党的领导,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了理论和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