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我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严俊腾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按照莆田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和要求,1111下午我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莆田学院党委书记陈柴生、纪委书记卢明光、办公室主任黄金象、校第三巡回指导小组组长林梅影、副组长张国荣到会指导,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我院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室等党群口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主持。

会前,我院领导班子通过专题学习和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会上,我院党委委员依次发言,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问题,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当场报告。每位党委委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现场发表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切实起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效果。

第三巡回指导小组组长林梅影同志对专题会议给予肯定并进行了点评,认为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检视问题工作,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深挖细剖,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找得准、找得实;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坦诚提醒,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她要求附属医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梳理检视问题,完善个人问题清单,细化明确整改措施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陈柴生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更是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用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政治素养;二是抓整改,做到见行动见实效,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抓检视,做到深检细视,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要从思想根源找原因,从自我开始抓整改;四是抓领导,做到真抓真落实,领导要带头,党委要统筹,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切实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增强政治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为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作为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二是抓好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列出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枪实刀解决问题。三是带头以身作则。要加强自身修养,明辨是非善恶,做到心有戒尺、行有所止,坚决不触碰高压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院党员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