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创建平安医院 促进医患和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我院一贯重视创建平安医院,促进医患和谐,构建安全有序诊疗环境,多次被评为莆田市平安医院。
    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是构建平安医院的前提要求。我院重点抓好医疗环节质量和终末质量的管理,严把“八关”:门诊质量关、
医疗安全质量关、院内感染关、医疗文书质量关、急诊抢救关、医技检查关、护理服务关、人员素质关。落实“三项检查”:科室自查、职能部门抽查、医务部全面检查,严格防范医疗事故的发生。
    为方便群众就诊,我院在门诊一楼大厅设立服务台,开展预约诊疗工作和便民门诊。在院内外招募志愿者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组
织志愿者为患者提供包括导医、导诊、导检、健康咨询、环境卫生、义务劝烟等志愿服务。
    我院设立医患纠纷调解室和警务室,在完善医患沟通调解、纠纷防范处置、消防和治安防范等机制的同时,投入巨资建立消控系
统和监控系统,在全院安装有点型感烟探测器3338 个,消防栓406套,灭火器500多只,高分辨率摄像头428个,全院监控数量超过550路,新院区技防上基本做到对全院有效覆盖,有效地维护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

(严俊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