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召开医疗安全专项整治督查再部署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14】 【作者:祁晓育/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13日下午,我院召开医疗质量安全18项核心制度培训暨医疗安全专项整治督查再部署会议。会议由连志明副院长主持。

会上,我院医务部、护理部、质控科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就相关制度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以现实病例为抓手,深化全员安全责任认识,努力保障核心制度的持续健康运行。随后,医务部主任林丹华对近期院部开展医疗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中各科室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就督查情况进行再部署。

连志明副院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只有不断提高医疗安全意识,落实医疗安全质量主体责任,突出管理重点,进一步强化全院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才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他强调,医疗质量管理是医院医疗管理永恒的主题,其中医疗质量安全18项核心制度更是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的基石,是全院医务人员在诊疗活动中必须严格遵守的相关制度,是全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的制度保障,只有深入学习并充分落实,才能确保真正的医疗安全。(祁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