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市妇儿中心开展消防“四个能力”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许轶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提高我院的火灾防控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11日下午,市妇儿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培训及消防灭火救援演练。
    整个演练活动分为消防理论知识培训、疏散演习流程、实操培训三个部分。在培训过程中,培训员徐老师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开展医院“四个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阐述消防常识,引导掌握常用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培训结束后,后勤保卫主管陈晋华指出每名员工都要学习和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切实掌握“四个能力”。
    随后进入疏散演习环节。疏散演习环节模拟门诊2楼输液中心发生火警,全体人员在疏散人员的统一引导下,经过消防通道集合到门诊大楼广场空地,整个疏散过程迅速有序、有条不紊。集合后,我院保卫科人员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随后,在场人员依次有序地进行了一次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加强了 “四个能力”建设,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