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举办临床微生物标本的规范化采集及送检培训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28】 【作者:陈娴/来源:药剂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提高临床微生物标本采集、运送质量,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有效性,7月27日,我院在门诊六楼国际会议厅对全体护理人员进行“临床微生物标本的规范采集及送检要求”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我院检验科主任技师涂海健进行授课,他从标本采集的重要性和采集原则入手,详细介绍了各种类型的标本送检注意事项,并通过举例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标本送检问题,将规范的标本采集流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解析、分析。涂海健谈到,感染性疾病的正确诊治需要以正确的病原学检测作为指导,正确的标本采集是确保检验项目结果准确性的最基本环节。实现标本规范化处理,不仅能够及时为临床提供准确性报告,提高合理用药,降低医疗费用,还能为病患减轻痛苦,有利于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抗菌药物的临床合理使用,需要多学科、多部门的共同参与。”我院药剂科主任翁爱彬说,医院大多数微生物标本的采集由护理人员执行,此次培训得到了全体护理人员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强化规范微生物标本的采集、运送等各方面的环节管理,以提高标本送检合格率,确保标本送检质量,为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