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全国药师审方能力提升项目”全省巡讲莆田站顺利举行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19】 【作者:李艳萍/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月18日,由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起,福建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承办的“全国药师审方能力提升项目”全省巡讲莆田站顺利举行。

会议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药学部黄显副主任、福建省肿瘤医院药学部谢瑞详主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张吟主任、泉州市第一医院药学部林志强副主任、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药学部翁爱彬主任等专家、学者,围绕处方审核相关政策与文件解读、处方审核的临床药学思维、前置处方审核、审方的信息化与沟通、雾化吸入合理用药专家共识(2019版)解读等内容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此次会议有效促进医院药师处方审核能力的提升,提高医院合理用药及处方审核信息化水平,满足目前医疗行业对药师技术提升转型的需求。同时,会议搭建药师学习交流平台,鼓励更多的药师参与到药师审方、合理用药监控的队伍中,发挥药师专业化技术服务作用,保障患者的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