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驻点监督为医院“体检”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08】 【作者:陈建飞 黄筱军/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8日,我院驻点卫生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福建省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陈善隆、医疗市场监督科科长何晖雄,莆田市卫健委副主任涂建华、政策法规科负责人杨振川,莆田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曾金赐、副所长侯志华及驻点监督组成员,我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共160余人参加启动会。

会上,福建省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陈善隆就驻点监督的目的、意义和任务作了介绍。他说,通过医疗机构驻点监督,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推动医疗机构积极履行依法执业主体责任,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实施健康福建建设和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随后,莆田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曾金赐对驻点监督工作的具体内容、检查方式等作了安排。

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建荣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医疗机构驻点监督是改革完善医疗卫生监督模式的有益探索,是推动医疗机构积极履行依法执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医院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此次驻点卫生监督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追踪并积极整改,切实把督查成果转化为促进医院健康发展的动力,更好地服务全市人民群众。

最后,莆田市卫健委副主任涂建华对此次驻点监督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驻点工作的重要意义,驻点监督是传统监管手段的创新,是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一次全面体检,是新时期依法执业工作的新要求。二是医院要全力配合,做好驻点监督工作,医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各科室要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要认真查找问题,公平、公开、公正廉洁执法,确保圆满全面完成驻点监督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此次驻点监督工作为期2-4周,将通过现场检查、资质核对、病案检查等方式,围绕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计划生育、母婴保健和放射卫生等方面,对我院进行全面的“体检”。采用“治未病”的理念,对存在隐患的“部位”,对症“下药”治疗,防患于未然,确保医院持续健康发展,推动莆田市医疗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