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专题专栏 >> 创建平安医院 >> 正文
我院开展护理业务查房暨跌倒评估及应急模拟演练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01】 【作者:柯淑芬/来源:耳鼻咽喉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我院耳鼻咽喉科在示教室开展护理业务查房暨跌倒评估及应急模拟演练。护理部主任黄美春、护理安全质量组成员及各科质控秘书应邀到场观摩。

首先,耳鼻咽喉科护士周丹青向大家讲解了梅尼埃病的疾病介绍,汇报了此次查房患者的病情,提出了相应的护理评估诊断目标、护理措施以及健康教育知识。在场同仁随后进行互动交流,从病人的点点滴滴出发,探讨了由梅尼埃病延伸出的护理知识,收获良多。

最后,我院还进行了跌倒评估及应急预案情景演练。演练围绕医护人员如何对入院患者开展跌倒坠床评估、如何对跌倒坠床患者作初步诊断等护理处置程序展开。耳鼻咽喉科护士骆慧贞现场为大家真人模拟如何对入院患者进行跌倒坠床的评估,以及当患者跌倒坠床后如何与医生配合对患者的情况作初步判断,如测量生命征、判断患者意识等护理处理程序。

护理部主任黄美春对情景演练的方式加以赞赏。她表示,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医疗护理水平,为更好地服务梅尼埃患者打下夯实基础。希望每一位护理同仁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提高,携手共进,在未来的护理工作中努力做得更好。